2008年6月6日

4W+5產檢



醫生說,已經五週了,可是我怎麼算都只有四週,不知道從哪天開始算的?目前,經由超音波,確認受精卵正常著床於子宮,兩週後回診才能確知小孩有沒有心跳。所以這陣子要注意,不要做任何激烈的運動,最好別騎機車、也不要去跑步、別提重物等等。

我打電話回家,老媽跟我交代了一堆,甚至要我這三個月都不要回家算了,因為我們每次回家都騎機車。注意事項如下:

1.三個月內不准跟其他人說懷孕一事,這是習俗。
2.多喝牛奶、多吃牛肉,這樣孩子才會健壯,但也不可以吃太多牛肉,怕小孩皮膚太黑。
3.不可以隨便拜小廟,正廟或大廟沒關係。
4.不可以去山上看我老爸,那種地方太陰,不好。
5.不可搭乘機車、做激烈運動、提重物,三個月內乖一點,盡量別出門。
6.不可以在臥房動刀、移動床位、剪指甲。
7.少吃醬油,這樣小孩皮膚才會白皙。
8.少用電腦,因為有電磁波。
9.不可以踮腳,晾衣服時要注意。
10.蘋果也不可以吃太多,鐵質太多,小孩皮膚也會比較黑。
11.多喝牛奶、豆漿、吃甘蔗、榴槤,小孩皮膚會比較白皙。

懷孕了,最高興的人應該是我老媽,第二是我婆婆,我跟我老公並列第三。老媽說,每回她有機會去觀音廟,都幫我求子。然後,也不斷跟我老爸說,要保佑我趕快懷孕。太好了,大概全家人都在幫我求子吧,我猜,而我通常都求家中長輩健康,我老公求工作順利,眾人的念力真是有效啊!

雖然高興懷孕了,可是其實這隻小牛也打亂了我一堆計畫。首當其衝的是,年底原本打算甄試研究所的,可是算了算,即便真的甄試上了,開學時刻小孩都還沒滿週歲。再來,原定明年上半年要出的新書,大概是沒辦法如期了,就連今年下半年預定要寫的新書都不知道可不可以順利產出。然後,原本明年預定要開的課程,都沒辦法按照計畫來了,只希望今年預定要開的課可以不受影響。

-----
這是在網站算出來的懷孕重要日子:

最後一次月經期的第一天-2008年4月26日

Baby著床的日期-2008年5月10日
約是最後一次月經週期後的兩週,這是小Baby生命在這個世界形成的第一天喔。

大約是在5-10週的時候-2008年5月31日~7月5日
是最不穩定的一段時間,這時期要特別小心喔,要避免提重物或太勞累,有些人可能晨間會嘔吐或害喜的很厲害,準爸爸要體貼一點哦...^_^

Baby器官開始形成-2008年5月31日
準媽媽要注意飲食的均衡喔^_^

小Baby的主要器官已經形成了-2008年7月5日
在醫院裡醫師可以用超音波清楚地看到baby的心臟以及測到baby的心跳囉...

懷孕的第12週-2008年7月19日
第一妊娠期已經過了,前三個月難過的害喜應該已經不會了,這時間應該多運動以及到醫院作一些胎兒先天性異常的篩檢喔...

懷孕的第23週-2008年10月4日
這個時候可能有些媽媽的體重增加的很快吧,要記得來醫院作妊娠糖尿病以及妊娠毒血症的篩檢喔以及飲食要開始好好的控制了。

懷孕的第27週-2008年11月1日
第二妊娠期又過了,這時應該開始準備小Baby的用品了,醫師已經可以用超音波看出寶寶的性別了,媽媽應該開始與醫師討論生產的方式,準備自然產的媽媽應該要開始參加拉梅姿課程了。

懷孕的第40週-2009年1月31日
親愛的媽咪恭喜妳囉,這是妳的預產期,可能會有一些差距,不過先跟家裡的人計劃好唷,有產兆時要如何到醫院,住院生產時要用的東西先打包好並放在隨時都方便拿到的地方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