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19W+5產檢



今天終於又到了產檢的日子,19+5,總覺得距離上次好久。寶寶這次終於正面示人,醫生這回也十分確定是個女寶寶了。左邊的超音波照片是寶寶的臉,橫躺著,右邊是頭頂,左邊尖尖的是下巴,黑黑的小洞是眼睛。右邊的照片是高舉過頭的雙手,跟她老媽睡覺姿勢一樣,喜歡採取雙手投降的睡姿。

醫生還有讓我看寶寶的腳,正在媽媽肚子裡晃來晃去的,很活潑。可是我沒有特別感覺,所以特別問醫生胎動的問題,醫生說通常到了26週之後才會特別有感覺,寶寶現在還很小,媽媽不太感覺得到胎動。

這次體重超重,被護士小小的衛教了一番。其實,飲食也沒特別過量,護士特別提醒水果也不能吃太多,因為糖分太高,容易胖,倒是可以多攝取蔬菜以及蛋白質,蛋、奶、肉之類的。

對了,我們幫寶寶想了個名字叫「徐如水」,取上善若水的涵義,不知道到時候生出來會不會用這個名字,也沒請風水師傅算過。我們連她的小名都取好了,小名叫「小滷蛋」,國台語都好叫,因為「滷」跟「如」音近,所以取這個小名。

如果,過兩年有機會生個弟弟的話,取名叫「徐如海」,上善若水、海納百川,小名就叫「小海帶」跟滷蛋姐姐一塊,切一盤來下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