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會走2~3步了





(小滷蛋2009/11/21的照片)

好久沒更新小滷蛋的近況了。

這小妞已經長了6顆牙了,下排先冒了2顆,上排一次冒了4顆。身材還是纖細,但挺高,皮膚白皙,有雙大腳丫,手指細長。很會吃東西了,但還是不愛喝奶。餵她吃飯時,有時她會自己動手把筷子或湯匙拉過來,精準地塞到嘴裡。睡覺時要小布蓋耳蓋眼的習慣,還是沒變。還有,偷吸手指頭的習慣也沒變。有時半夜醒來,就會自個玩,會用腳踢隔間木板,搞得睡在隔壁房的老姐快瘋了...orz

小滷蛋已經會放手走2~3步,不愛爬了,喜歡推著小椅子前進,放手走2~3步自己樂得很。很會爬樓梯,上週才連爬2層樓去叫醒小表姐。當然,不能讓她自己爬樓梯,不過她只要趁大人不注意,就會自己去偷爬樓梯。喜歡鑽到桌底下玩耍,今天偷爬進廁所玩水,還把老媽家的水罐打翻。

很會拍手、再見、做聽電話的動作,不太愛做"恭喜恭喜"的動作。教她講爸爸、媽媽、阿嬤,有時會講,大部分時候只能發出要東西吃的聲音。最近發現問她要不要喝奶,她有時會搖頭,不過大部分時候,她會嘟嘴、或者緊閉小嘴,硬塞給她喝,她就先含在嘴裡,然後吐出來。幫她刷牙,她會張口,幫她脫衣服,她會高舉雙手。

很會丟球,有時坐螃蟹車吃餅乾,也會亂丟餅乾,還有會亂丟奶嘴,害老媽和小表姐都要在床上找奶嘴。抱她時,她會拉我的手,拍手,我要說"摸摸頭",她會拉我的手抱住她的頭,然後搖頭晃腦。抱她時,如果說"趴趴",她就會趴在我的胸前。

上週大姑來看小滷蛋,這小妞還是怕生,一樣不會馬上哭出來,雙眉雙眼會先泛紅、鼻頭泛紅、流鼻水,接著才會哭出來。生疏的大姑拉她的手,她會把手抽回來,拿餅乾給她,她也會把手縮回來,就是不肯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