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撿屎的大胃王


(小滷蛋2009/2/14的照片)

四姊說,小滷蛋真的很會吃,一次可以喝掉80cc的牛奶。昨晚老媽泡了80cc的牛奶,小滷蛋晚上8點喝完之後,終於可以一次睡到半夜1點,不再像前晚一直醒來吵喝奶。而且,小滷蛋現在更誇張了,即便手戴棉手套,她還是可以隔著棉手套吸手指頭,把棉手套吸得溼答答的。

吃得多,拉得多,小滷蛋的好表現之一是,便便不會拉的到處的是,而且通常一天一、兩次,很好清理。四姊重複老媽的用詞是小滷蛋很「撿屎」(台語發音),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

老媽說,小滷蛋昨晚不吵人了,第一晚睡睡醒醒的狀況可能是因為打了卡介苗的緣故。而且老媽現在比較能夠算準小滷蛋喝奶與睡覺的時間間隔了,會讓家裡的小姊姊(小滷蛋的2歲小表姊)陪她咦咦啊啊玩一會兒才睡,這樣晚上就不會太吵人了。

二姊說,小滷蛋挺乖的,吃飽之後,自己會打嗝,打完隔就睡著了。如果遇到哭個不停,通常是肚子餓了,或是便便;其餘醒著的時候,不會大哭,偶爾哼個兩聲,如果聽到人聲或腳步聲就會安靜下來,眨著靈活的小眼睛,好奇地看人。

記錄一下小滷蛋目前的狀況,經過產道時擠壓的尖頭已經恢復,紅通通的小臉頰也已經恢復白皙,泡羊水的水腫狀況也已經改善許多,所以雙頰已經瘦下去一些,不像剛出院時臉頰看起來腫腫的樣子。另外,由於小滷蛋有輕微的過敏體質,原先打算給她喝過敏兒專用的奶粉,後來經過四姊評估和跟我討論後,打算給她吃一般的奶粉就好,最後決定吃跟小姊姊一樣品牌的奶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