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泡泡眼的小甜甜

早上8點多護產科就來電了,說是9點以後小滷蛋就可以出院了。結果二姊去接她時,還是等了半個多鐘頭,讓護士幫小滷蛋打卡介苗。打完卡介苗,二姊接手抱了小滷蛋,拍了拍,她馬上就不哭了,還對二姊笑了笑,超給二姊面子的。抱出護產科,見了陽光,小滷蛋還眨眨眼泡泡的眼睛,好奇這個接觸還不到72小時的新世界。

出院時,護士特別交代大約每4小時餵一次奶。結果小滷蛋每3小時就準時哭著要喝奶,喝完打嗝完,就乖乖地睡著了。小滷蛋在我肚子裡時,就很會打嗝了,而且也很會吃,要不然怎麼會重達3520公克。

二姊說,出院時護士有交代小滷蛋瘦了300公克。由於生理性脫水,加上我的奶水量不是很多,餵奶技術也還在訓練中,所以讓她經常吃不飽,瘦了些。不過,沒什麼關係,反正3520公克,有很多份量可以瘦,更何況回家之後,會搭配奶粉餵她,應該很快就會胖回來了。只是知道她3小時就「哭餓」一次,哎,大概沒辦法期待她成為小林志玲,只希望她別成為小甜甜就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