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生產紀錄4/4—親子同室

我的婦產科非常鼓勵餵母奶以及親子同室。所謂親子同室是指,生產之後的住院期間,寶寶都跟著媽媽待在休息室,而不是讓寶寶待在嬰兒室。因此,媽媽可以親自餵母奶,爸爸也可以學習幫忙換尿布。

所以,在生產的第一夜,我跟我老公幾乎無法成眠,因為小滷蛋幾乎整夜都在吸奶和哭鬧。可能因為此時我的奶水量不多,餵奶的技巧也差,導致小滷蛋喝不飽,所以根本就是含著奶頭睡覺,否則就會哭鬧。老媽知道這種情形之後,非常反對親子同室,因為這樣一來,我根本就無法好好休息。

經過一夜折騰,我老公原本還未痊癒的感冒又再度復發,為了避免病菌傳染給我和小滷蛋,所以我趕他回家休息。所以,住院的第二晚,只剩我獨力照顧小滷蛋。所幸,小滷蛋當晚挺乖的,讓我有比較長的睡眠時間。同時,我也決定提早一天出院,因為老公和家人都無法到婦產科長時間照顧我,最佳的選擇就是提早一天出院,回娘家坐月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