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生產紀錄2/4—生產

...

產前練習「青蛙蹲」跟練習深呼吸一樣重要。還記得我剛說生產時,雙腿要屈起來。如果,大腿內側肌力不夠,腿屈久了會沒力氣。我就是沒有很認真做青蛙蹲,所以雙腿屈到後來幾乎沒力氣了,還好那時已經生出寶寶了。不過,回娘家坐月子時,大腿內側肌肉痛了一個多禮拜,醫生說這應該是肌肉拉傷。我想如果當時認真做青蛙蹲,應該不會搞到肌肉拉傷這麼嚴重。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幾點被推入產房的,只知道大約下午3點半入院,小滷蛋5點11分出生,?完傷口推出產房大概已經6點多了。生完之後,護士稍微清理一下小滷蛋之後,就抱來我面前,讓我確認她的性別,並且數她的十隻手指和十隻腳指給我看。

醫生在縫合傷口的時候,果然如許多產婦的經驗,覺得超冷的。我冷的全身發抖,醫生要護士幫我蓋上熱毯,並且跟我解釋我的發抖不是真的因為冷,而是力量用盡以及緊張導致事後的全身發抖。醫生說,小滷蛋個頭不小,加上產道比較狹窄,所以內部有一道比較大的撕裂傷,因此?的比較久。

由於,縫傷口要花不少時間,所以護士又把小滷蛋抱過來,讓她趴在我胸口。那一刻真是難忘,一輩子一次,這該是屬於一個母親最大的榮光了吧!很難忘記,一個光著身子的小東西,眼睛都還沒有張開就急著找乳頭吃奶。護士直說小滷蛋很聰明,一出生就能夠成功地吸到初奶。

抱著小滷蛋,覺得好溫暖,身體也就逐漸不發抖了。我低頭看著這個可愛的小東西,有著細長的手指頭,像我老公,雖然眼睛和雙頰都還泡泡、腫腫的,但天下父母心,每一對父母大概都會認為自己的孩子打娘胎出生那一刻起,便是全天下最可愛的寶貝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