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生產紀錄3/4—恢復室

推出產房後,護士交代要在恢復室休息兩個小時,除了打一罐點滴之外,三姊還特別交代最好可以加打營養針,這樣恢復的比較快,所以我們額外自費打了一罐鐵劑和一罐高蛋白。打點滴期間,我老公一會忙著通知家人,一會忙著記錄護士交代的事項。

過了一會兒,三姊一家人和老媽、老姊都來看過我,也拿來葡萄和補湯,聽了我的陣痛過程,也看了我口中直說好可愛的小滷蛋(事實上,大部分剛出生的寶寶都不夠可愛,可是父母都會覺得好可愛、好漂亮。)由於,還在極度亢奮的情緒當中,所以也沒想到要吃老媽帶來的補湯,後來才知道不妙,差點暈倒。

休息期間,護士要我試著解一管尿給她,於是我老公扶著我慢慢走到廁所。才幾步路,我開始覺得有一點暈眩,而且開始覺得肚子非常餓,那時好像已經晚上8、9點了,整天我只吃過中午的比薩,就沒再進食了,難怪會體力透支,覺得暈眩及肌餓。從廁所回到恢復室時,更加不妙,幾乎昏倒。眼前景象開始變黑,我死命地抓住我老公的衣服,才不致於昏倒。

後來,護士說,那是姿勢性貧血,要我調高床頭坐一會再回休息室。趁這段時間,我剛好可以把老媽送來的補湯吃完,補充體能。後來想想,如果上廁所前就先把補湯吃完,應該不致於發生快昏倒的現象。產後立即補充體能是很重要的,即便沒有胃口也要強迫自己進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