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生活::2005/04/06(三)

編號1的小筆記本上頭記錄著2004/11/08~12/10。這樣看起來,我是從2004年底開始隨身記的,隨時寫下當時心情、上課筆記、待辦事項、佳句摘要、胡思亂想。

現在我手上這本編號11,起始日期是2007/12/23,原來這個隨身記的習慣已經3年多了。現在寫的少了,因為有Blog,除非人在外頭。所以,我不愛用筆電,喜歡用鋼筆和小記事本。

80開的空白資料卡,巴掌大、紙張稍硬,方便放在口袋,也方便拿在手上隨身記。因為便宜,什麼亂七八糟的想法都會記下來,日後才發現,我的生活、我的念頭,原來就在這些退色的胡亂字句中,開展。

編號3的2005/04/06(三)那天,我寫下—解決問題時,千萬別否定現況及過去,要善加使用現有的資源。

2008/04/04(五)的今日,我回顧後寫下—這似乎是我一直以來的慣性,慣於否定過去,屏除一切的現有資源,以為自己可以從頭開始、無中生有。但,人生不是這樣子的,過往的一切可以是資產,也可以是負債,端看回眸的角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