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用10%薪水變有錢:全世界有錢人都奉行的巴比倫致富聖經

(博客來買書去)

p.35 假如沒有穩定的財源,錢包塞得再滿,總有一天也會被掏空。

p.36 我們至今不曾致富全是因為我們從未實際追求過。

p.43 說到時間,人人都有大把時間,只不過,從你們手中白白溜掉的時間都足以讓你們努力致富了。

p.44 學習有兩種:一種是學過以後可以理解,另一種則是我們得從不斷磨練中學到尚未明瞭的知識。

p.50 免費的專業建議隨處可得,但務必慎選值得採納的內容。

p.53 意志力只不過是讓你設定好目標,並下定決心完成任務罷了。

p.69 真理總是簡單明瞭。

p.78 千萬不要被快速致富的幻想沖昏頭。

p.87 心中的渴望一定要簡單又明確,一旦你心生太多渴望,注意力就會被分散。思考會太困惑,或是會超出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

p.99 所有賭局都是精心設計的產物,只對莊家有利。

p.110 對於對錯決定,我們經常冥頑不靈;對於正確決定反而舉棋不定,放任機會白白溜走。

p.131 太容易到手的財富,消逝得也快。

p.131 財富慢慢累積到能夠為自己帶來享受和滿足,這是一道很漫長的過程,因為它就是知識和堅持不懈的結晶。

p.153 我並不反對借錢,甚至我還鼓勵借錢。如果借錢的用途明智,我會建議勇敢放手一搏。

p.159 不要因為甚麼責任之類的情感作祟,就輕易地把財富託付給別人。

p.176 凡是經常入不敷出的人,其實就是在自掘墳墓,種下自己放縱的種子,最終收成必然是煩惱和羞辱的苦果。

p.187 自由人的靈魂看待人性就好比是,先看到一連串的等著被解決的問題,然後就動手解決問題;反之,奴隸魂卻是不斷哀嘆:「我只是個奴隸,我又能怎麼辦?」

p.189 只要能下定決心,就一定會找到出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