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靠自己翻倍獲利:6條致勝法則聰明放大你的錢

(博客來買書去)

p.5 誰也不會比你更在乎你的錢啊!

p.6 投資的全部意義,就是要幫助你達到自己嚮往的生活方式。

p.9 投資決策的好壞,關鍵在於「紀律」:你的注意力要放在相關的事實上頭,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判斷。要做到這一點,你必須採取有組織、有條理的方法來進行投資決策。

p.14 投資就是這樣:讓你的錢為你工作。

p.16 就一般狀況來說,花一小時做投資決策所獲得的報酬,必定要遠遠超過一小時的工作時薪才行。

p.19 有很多人因為害怕賠錢,不管是賠多或陪少,就因此完全不敢投資,結果什麼都不做。但是什麼都不做,也照樣是在虧錢啊!為什麼呢?...通貨膨脹...

p.25 你購買日常用品和服務的每一分錢,原本也都可以拿來投資,拿來增加你未來的財富。

p.30 投資的中心原則就是:衡量現在的犧牲和未來的享受,孰輕孰重。

p.48 股票最大的挑戰是沒人知道後市如何發展。投資人對股票都有了預期,但這個預期卻一直在改變,這正是股價會劇烈波動的原因。

沒有留言: